网站地图


当前位置:主页 > 事工动态 > 事工动态 > 文章

思澄堂90周年庆:建堂90周年庆典之培灵会系列(2)

供稿:思澄堂 发表于:2017-10-09

杭州市基督教会思澄堂建堂90周年庆典之
培灵会系列(2)


文:朱敏芬

  2017年9月23日下午由福建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、福建神学院副院长蒿志强牧师分享。蒿牧师幽默诙谐的讲道风格,堂内无一人打盹,,都聚精会神的听讲。不愧是神学院的老师,可见功底深厚。

 


 

第一讲,蒿牧师以《马太福音》28章19-20节分享《教会:基督的学校》,耳熟能详的经文通过他的讲解,让我们对圣经又有崭新的认识。分四个方面分享这一主题:
 

  一、 招生——“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”

  1、 凡生必招

  2、 时空不限

  二、 注册——“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”

  1、 圣灵更新

  2、 口认心信

  三、 教学——“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”

  1、 教学相长

  2、 代代相传

  四、 毕业——“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”

  1、 一生一世

  2、 既济未济

  蒿牧师告诉我们上帝爱世人,给每个人得救的机会,祂的学生布满世界各地。入学就是承认自己是罪人,接受耶稣做个人生命的主,口里承认心里相信,奉父子圣灵的名受洗,就可以正式加入教会,成为基督的学生。基督徒要终身学习以基督事件为根本,生命与生活结合,把基督传递出去,使福音不停在我们这一代。注册入学不是万事大吉,信仰的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,以基督为中心,效法耶稣,跟随耶稣,向着标杆直跑。

 

第二讲,蒿牧师宣讲《我们需要的教会》,经文是《使徒行传》2章41-47节。根据Rew.Gene Wood牧师认为教会的目标:传道、授业、解惑以及升质展开分享。
 

  一、 传道(evangelism)——传永生之道

  二、 授业(education)——授传世之业

  三、 解惑(edification)——解人生之惑

  四、 升质(exaltation)——升生命之质
 

  蒿牧师特别提醒传道要传真道,不能传偏,不能把永生之道传变质,并要世世代代将基督的道理传递下去。另外教会面临存在许许多多困惑,除了“凡事祷告”以外,我们需要指明问题出路。完美的教会是为心灵破碎、无依无靠、并不完美、需要受教、惹是生非、灵魂失丧之人而存在的。教会第四项功能是提升人生生命本质、改变人生命的本相,教会健康成长的根本是在乎圣灵和主耶稣。
 


 

蒿牧师的分享引发我们的思考,今日教会需要什么,或者我们需要怎样的教会呢?在基督的学校里我们是否做好招生、注册、教学和毕业的工作了吗?我们都是软弱的,所作的不完全,相信基督祂亲自补足我们,靠着拯救我们的基督生命将彻底改变。